喀什地区岳普湖公安局关工委:“警”彩纷呈第一课,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3日 来源: 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关工委 作者: 王胜豪;杨冰清
摘要:2月21日上午,新疆喀什岳普湖县公安局关工委组织交通民警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开展2024年“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月21日上午,新疆喀什岳普湖县公安局关工委组织交通民警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开展2024年“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JPG

活动中,交通民警通过视频和PPT相结合等形式,用直观生动的案例,演示了电动车不戴头盔、逆向行驶等典型交通违法所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宣讲采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案例,对车辆盲区知识、酒驾醉驾的代价、“开门杀”、争道抢行、不走斑马线等青少年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进行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针对中小学生上下学途中追逐打闹、横穿马路等一系列的不文明和危险现象,采用集中授课、生动案例、现场互动、角色扮演等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交通安全素养融入到宣传教育中,指出了中小学生应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以及在行走、搭乘车辆过程中如何避免交通意外的发生,教育师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时刻注意交通安全,自觉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争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2.JPG

通过“大手拉小手”行动,让同学们做到“知危险、会避险”,文明骑车、文明乘车、文明出行,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别样的交通安全课。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