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巴楚镇关工委开展“品味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带你走进十二生肖的故事”手工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6日 来源: 喀什地区巴楚县关工委 作者: 杨冰清;唐英安
摘要:3月5日,喀什地区巴楚镇关工委联合友谊路社区,组织青少年在社区小课堂开展以“品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你走进十二生肖的故事”为主题的手工活动。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给小

3月5日,喀什地区巴楚镇关工委联合友谊路社区,组织青少年在社区小课堂开展以“品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你走进十二生肖的故事”为主题的手工活动。

图片2.png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中国十二生肖的故事,以讲解和观看动画视频为主,讲解龙在中华文化中的象征意义。同时,给孩子们发放了手工材料,组织指导亲手画出来十二生肖并涂颜色,孩子们都很积极,按照步骤纷纷动起手来,做得无比认真。画完涂完颜色之后,让学生在作品上面进行署名,这样让学生们清楚地认识十二生肖和它们在生肖里的排序,掌握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图片3.png

活动最后,巴楚镇关工委给参加的全体小朋友发放礼品,集体合影留念。此次以十二生肖为主题开展的综合实践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在参与过程中发现美,感悟美,真正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