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磐石市城南小学前往莲花山杨靖宇整党整军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7日 来源: 吉林省磐石市教育局关工委 作者: 教育局关工委彭立国,城南小学陈秋茹
摘要:3月6日,磐石市城南小学关工委、学生处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学校关工委成员、“五老”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研学实践活动。学校关工委主任张春玲带领师

3月6日,磐石市城南小学关工委、学生处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学校关工委成员、“五老”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研学实践活动。

城南.png

学校关工委主任张春玲带领师生来到莲花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石虎沟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杨靖宇将军砥名地、石虎沟整党整军地、红军野战医院纪念地、东北抗联红色文化展览馆等地。“五老”张秀艳详细地介绍了每一处雕像的红色故事。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每一件历史见证物,了解东北抗联战士的艰苦斗争历史,近距离地感受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激发起学生们内心深处的民族情感,大家深深体会到当今幸福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研学活动后,关工委“五老”张英浩带学生来到莲花山滑雪场,体验冬日滑雪的乐趣。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学生们欣赏了家乡的自然风光,了解了家乡的红色文化,丰富了阅历,激发了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

责任编辑:蔡星雨

见习编辑:周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