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公安局关工委组织青少年观摩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8日 来源: 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关工委 作者: 杨冰清;王胜豪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提升青少年对毒品的危害认识和预防能力。3月4日,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公安局关工委组织120名学生深入毒品预防教育基阵开展观摩学习活动。活动中,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提升青少年对毒品的危害认识和预防能力。3月4日,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公安局关工委组织120名学生深入毒品预防教育基阵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feb483197d8381764be63d16581125a.jpg

活动中,县公安局禁毒民警结合禁毒宣教课件、宣传资料等形式,从“巧克力”到“饼干”到“奶茶”到“跳跳糖”到“茶叶”到“可乐”的毒品“七十二变”过程,详细向学生讲解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形态和特征,现场向学生们宣传毒品有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讲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高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和自我保护意识。随后,在禁毒民警的讲解下,同学们还参观了基地内的毒品仿真模型展区、毒品危害展区、VR及体感模拟演示、禁毒知识等展区,通过VR模拟成像等技术让学生近距离接受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

56f72713205c77dcc6e2dd0b6614c5b.jpg

观摩结束后,禁毒民警带领学生们在基地开展禁毒宣誓活动。通过此次宣讲观摩,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参与禁毒、预防毒品犯罪的意识,有效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