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巴楚县第六小学关工委开展“看历史、游家乡、爱祖国”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6日 来源: 喀什地区巴楚县关工委 作者: 杨冰清;唐英安
摘要:3月13日,喀什地区巴楚县第六小学关工委带领中队辅导员及100余名学生前往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法治教育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禁毒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开展“看

3月13日,喀什地区巴楚县第六小学关工委带领中队辅导员及100余名学生前往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法治教育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禁毒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开展“看历史、游家乡、爱祖国”研学活动。

1.jpg

解说员们为同学们讲解了博物馆的陈列及一些带有时代色彩和文化底蕴的文物。学生们紧跟解说员步伐,认真倾听一件件古老文物的来历及用途,并进行激烈的讨论,学生们热情高涨,从文物的传承中追根溯源,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的无限魅力。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在研学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谈到了自己对家乡历史文化的认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老师们借此机会,引导孩子们思考如何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家乡的文化传统。

2.jpg

通过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观览巴楚新貌、细看身边变化,感受祖国魅力和历史变迁,促进了学生之间交往交流交融,在学习中不断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让小学生群体励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