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怀化市新晃县晃州镇兴隆小学:足球门将牵手侗乡少年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新晃侗族自治县关工委 作者: 田元春 姚茂江 杨文静
摘要:“欢迎,欢迎,热烈欢迎!”3月26日,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兴隆完全小学彩旗飘飘,足球摇曳,侗乡学子列队欢迎前女足国家队门将赵丽娜的到来,校园里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当日下午,前中国

畅谈足球梦.jpg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3月26日,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兴隆完全小学彩旗飘飘,足球摇曳,侗乡学子列队欢迎前女足国家队门将赵丽娜的到来,校园里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

3.jpg

当日下午,前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队员赵丽娜带着她的“星球计划”来到晃州镇兴隆完全小学,与1300余名师生开展一场近距离的足球运动交流活动。多媒体室里,赵丽娜为孩子们带来一堂《足球梦想课堂》的精彩讲座,把足球梦想植根于莘莘学子心灵。足球场上,迈步、踢球、拦球、抢球、射门,拉球、踩球、运球接力……一步一踢、一招一式,赵丽娜近距离教授一些基本的足球技巧,手把手地为学生传授足球运动技能。激发侗乡学子对足球的浓厚兴趣。紧接着,赵丽娜组织、指导该校女足运动员开展一场足球对抗赛,与该校女足队的队员们切磋球技。赛场上,充满着侗家少年的欢声笑语;赛场外,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切磋球艺.jpg

分享感受.jpg

赛后,赵丽娜和侗乡少年在绿茵场上席地而坐,孩子们用心聆听赵丽娜在足球运动场上的喜乐悲欢、坚韧不拔……在场的孩子们感动得潸然泪下,同时,更加坚定乐侗乡少年追求足球梦理想信念。

合影留念.jpg

据悉,近年来,兴隆小学秉持“踢快乐足球 做阳光学子”育人理念,开设足球特色课程,让学生在运动中感受足球文化和魅力,全面普及足球运动。足球门将的到来,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热爱运动 阳光生活 为国争光”的种子,助力越来越多的侗乡少年实现足球梦想。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