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平矿一小关工委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8日 来源: 元宝山区平矿一小关工委 作者: 徐凤琴、杨海瑞、王冰
摘要:为引导少先队员以雷锋为榜样,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3月3—5日元宝山区平庄矿区第一小学关工委、少先大队联合红山路社区关工委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

为引导少先队员以雷锋为榜样,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3月3—5日元宝山区平庄矿区第一小学关工委、少先大队联合红山路社区关工委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

元宝山区平矿一小学雷锋活动照片1_副本.jpg

活动一:雷锋精神我知道。3月4日升旗仪式上,通过在国旗下讲话宣读“学雷锋倡议书”,讲述雷锋纪念日的由来、雷锋事迹、当代雷锋式人物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同学向雷锋学习,营造了良好的学雷锋氛围。

随后,各中队积极开展了“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班会。少先队员们通过阅读、查找资料、观看雷锋电影,重温雷锋故事,从而进一步了解了雷锋事迹。

活动二:小小雷锋我争当。少先队志愿者利用清晨和课间十分钟,在校园内打扫卫生、捡拾垃圾等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热心公益,做大爱精神的传播者。小小楼道,满满正能量,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发动家人、邻居同少先队志愿者们一起对社区的公共设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清扫工作。

元宝山区平矿一小学雷锋活动照片8jpg_副本.jpg

活动三:雷锋榜样我寻找。3月5日,校关工委联合红山路社区关工委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赶做追锋少年”主题活动。

元宝山区平矿一小学雷锋活动照片6_副本.jpg

通过“学雷锋”“争做雷锋”活动的开展,孩子们纷纷用实际行动争做当代小雷锋。

元宝山区平矿一小学雷锋活动照片2_副本.jpg

责任编辑:蔡星雨

见习编辑:周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