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马蹄营子学校关工委开展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8日 来源: 元宝山区马蹄营子学校关工委 作者: 徐凤琴、金冬梅
摘要: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宝山区马蹄营子学校党支部、关工委、少先大队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利用周一升旗仪式,举办了“学雷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宝山区马蹄营子学校党支部、关工委、少先大队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利用周一升旗仪式,举办了“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元宝山区马蹄营子学校学雷锋活动照10jpg_副本.jpg

启动仪式上,学校校长袁宝华向全校师生发出学雷锋活动倡议,他号召大家携起手来,积极参加到学雷锋活动中来,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关工委主任金冬梅宣读活动方案,号召全体师生全面理解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学习当代道德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队辅导员董士铭带领队员呼号。

元宝山区马蹄营子学校学雷锋活动照9jpg_副本.jpg

随后,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重温雷锋故事,通过讲故事、唱雷锋歌曲等形式弘扬雷锋精神,懂得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培养了队员们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

元宝山区马蹄营子学校学雷锋活动照片4_副本.jpg

各中队组织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清理操场各个角落的树枝、垃圾和石块,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元宝山区马蹄营子学校学雷锋活动照7_副本.jpg

本次活动旨在树立典型,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内化为学生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在以后的教育活动中要将学雷锋活动与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相结合、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与献爱心活动相结合、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让雷精神永驻校园。

责任编辑:蔡星雨

见习编辑:周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