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竹韵社区关工委: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1日 来源: 江苏省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竹韵社区关工委 作者: 朱赢赢
摘要:“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2月19日,在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竹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社区团委书记、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包颖杰正在宣讲。当天,为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竹韵社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2月19日,在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竹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社区团委书记、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包颖杰正在宣讲。

当天,为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竹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团委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包颖杰引领大家参观“竹行街道国防教育体验馆”。展馆总面积240平方米,以“竹映江海·戎装护行,崇文厚德·拥军爱国”为主题,由“序厅”“英雄长廊”“参军入伍”“保家卫国”“大国重器”“戎耀之光”“退役军人之家”七大板块组成,既展现了新时代国防军队建设成果和改革进程,又融入了竹行本土革命历史和双拥文化元素,是竹行街道的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馆内,包颖杰向队员们科普解放军现代军种和各种现代化高科技战斗装备模型,并与孩子们积极互动问答,获得一致好评。

竹韵社区党委书记袁辉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国防和军队建设坚实的后备力量。将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融入德育培塑,深植青少年心灵,激发青少年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热情。

责任编辑:蔡星雨

见习编辑:周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