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铜山区单集镇关工委:巧下“四步棋”做好关工委工作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30日 来源: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单集镇关工委 作者: 周亚
摘要: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单集镇关工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的相关指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工委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全国各地关工委的先进经

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单集镇关工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的相关指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工委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全国各地关工委的先进经验,因地制宜,灵活主动,巧下“四步棋”,切实做好关工委工作并取得显著效果。

一、落实阵地、建好堡垒。整合利用全镇21个行政村、23所中小学及幼儿园资源,打造“六好”校外辅导站、小海燕润苗读书点等56处,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发挥特长,做好指引。近两年特聘71名“五老”人员,集讲、演、画、写等为一体,把宣传二十大效果做到最大化,举行专题讲座70余场次,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学文化、法治教育、红色宣讲等30余场次,参与人数1.29万人次。

三、抓好保障、促进落实。镇党委把关工委工作列入到党委工作议事日程,并建立了各村关工委定期向镇党委汇报制度。

02.jpg

四、挖掘资源、搞好活动。镇关工委参与编写当地乡土红色教材《禅河儿女》,以将墓山红色教育基地、淮海战役革命历史陈列馆为载体,搜集、整理革命老区的故事和当代英模的故事。组织青少年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积极开展“老少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新春送春联,把福带回家”、“红领巾永远跟党走”等系列活动,创作《农家父女逛新村》、《喜看家乡新面貌》等文艺节目11个,定期在各地活动阵地展演。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