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富顺琵琶镇:党建带关建 在关心下一代上下功夫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8日 来源: 富顺县琵琶镇关工委 作者: 曹路露、李雨珂
摘要: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近年来,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琵琶镇坚持“党建带关建”,不断在思想、队伍、阵地和活动建设上下苦功夫、求实效,汇聚“关建”之“能”,使出共建之“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近年来,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琵琶镇坚持“党建带关建”,不断在思想、队伍、阵地和活动建设上下苦功夫、求实效,汇聚“关建”之“能”,使出共建之“力”,推动“党建带关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力争答好关心下一代这道“必答题”。

把准“带”之重点,在思想建设上下功夫。“党建带关建”,“带”要带在关键时。琵琶镇党委始终牢记政治责任,积极引导镇、村(社区)和学校关工委针对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召开“立德树人”研讨会4次,开展“学习二十大”、党史主题宣讲等活动21次,持续引导广大青少年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抓住“建”之关键,在发挥实效上下功夫。“党建带关建”,“建”要建在根本处。琵琶镇关工委充分发挥发挥“传、帮、带”作用,广泛聚集优秀“五老”骨干力量125人,争取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资助琵琶镇学生82人共247.69万元;与爱心企业签订共建协议,为琵琶籍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和假期实践岗位38个。

发挥“共”之合力,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释放党建之“光”,汇聚“关建”之“能”,在资源配置上优化共享。协调妇联、团委、工会、民政等部门,建好“党建+关建”大联盟,释放“党建+关建”乘数效应,提升服务青少年能力。近年来,镇关工委与多部门联动,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村(社区)等活动16次、困境儿童走访慰问2000余人次;开展关爱青少年、弘扬好家风等活动17次。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