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思维助力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质效双升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1日 来源: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关工委 作者: 楮翠翠
摘要:近年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关工委将互联网作为新的教育载体和渠道,注重树立“互联网+”思维,积极探索“互联网+主题活动”的教育形式,为师市开展青少年主题教育拓宽阵地,丰富形式。

近年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关工委将互联网作为新的教育载体和渠道,注重树立“互联网+”思维,积极探索“互联网+主题活动”的教育形式,为师市开展青少年主题教育拓宽阵地,丰富形式。

“互联网+主题专栏”创建线上“微课堂”,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面向青少年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平台开办“欢庆党的二十大·青少年有话说”等专栏4期,组织开展青少年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活动8期,参与人数27000余人次,为青少年参与关工委的主题活动提供了新方式。

“互联网+专题辅导”打造指尖“微辅导”,助力“五老”学网、用网。利用官方直播平台,组织师市广大“五老”参加线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累计参学人员达2万人次,直播平台点赞留言5000余条。通过线上互动式学习辅导提高“五老”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倡导“五老”与时俱进学网、用网,运用新媒体加强与青少年的网络沟通联系。

“互联网+网络推选”选树师市“银发”典型,助力“五老”传播榜样力量。师市关工委联合师市党委宣传部、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开展“最美‘五老’”网络推选、宣传活动,并通报表扬一批思想政治好、学习活动好、家风家教好、发挥作用好、精神风貌好的师市“五老”,“最美‘五老’”先进典型事迹网络浏览量达10万余人次。通过现代媒介传播正能量,实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

“最美“五老””先进事迹交流会.png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