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赣州市关工委主任赖义金到上犹县调研指导并召开基层关工委组织规范化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4日 来源: 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关工委 作者: 周乙韬
摘要:3月19日至20日,江西省赣州市关工委主任赖义金一行到上犹县调研指导并召开基层关工委组织规范化建设座谈会。3月19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桃花源研学基地、陡水镇长坑村。赖义金

3月19日至20日,江西省赣州市关工委主任赖义金一行到上犹县调研指导并召开基层关工委组织规范化建设座谈会。

3月19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桃花源研学基地、陡水镇长坑村。赖义金与相关负责人交谈,了解研学基地建设和活动开展等情况。他要求,要用好各类青少年教育基地,不断深化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法治教育、科普教育、优秀传统文化和心理健康教育。

3月20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双溪乡及大石门村关工委,认真听取乡村两级基层关工委组织规范化建设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赖义金对双溪乡、大石门村关工委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0e505acee6afc863742cbf9b42f36e8.jpg

在双溪乡召开的推进全市基层关工委组织规范化建设座谈会上,赖义金指出,上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县关工委班子团结务实,精神状态好、战斗力强,在开展“双创”活动和组织规范化建设中抓住重点、成效显著。他强调,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抓好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及江西省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要注重选准配强关工委班子特别是“一号老头”,加强经费保障,增强“五老”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充分调动“五老”工作积极性。要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动员更多社会专业人士和广大“五老”开展心理疏导,筑牢青少年心理健康“防护墙”。要紧紧围绕“五好”“六有”,进一步加强数字化、程序化、标准化关工委建设,推动全市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