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抚顺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召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辽宁省抚顺市关工委 作者: 马昕瑀
摘要:3月22日,辽宁省抚顺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召开工作座谈会,对发挥教育系统关工委作用和青少年教育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市关工委主任张敏、副主任陈莉嫈,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

3月22日,辽宁省抚顺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召开工作座谈会,对发挥教育系统关工委作用和青少年教育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市关工委主任张敏、副主任陈莉嫈,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遵运、副秘书长鲍雪梅和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MTXX_MH20240325_133028290.jpg

张敏指出,青少年是关工委工作的主要对象,培育时代新人是党和国家的长远大计;教育系统关工委是关工委队伍中的重要力量,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负有重要的历史责任。

MTXX_MH20240325_132958539.jpg

张敏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真正把关工委工作纳入教育部门和学校教书育人的整体工作中。主要领导要积极重视关工委的工作,不但要给关工委工作提要求、交任务,还要在政治上给予信任和支持,在工作中给予指导和帮助,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和照顾。二是要加强教育系统关工委队伍建设。要健全各个学校关工委组织,壮大关工委队伍。要吸收爱教育、懂教育的老同志加入关工委队伍,充分发挥“五老”对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全过程育人作用。三是要持续推进各种教育活动的开展。“雏鹰建言”“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等活动的开展,对青少年成长意义重大。“家长学校”的开办让家长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之中。

MTXX_MH20240325_132859372.jpg

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遵运表示,局关工委的同志们会承担起自身的责任,协调教育系统关工委,联系各个学校壮大关工委队伍,发挥主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好各项青少年教育活动,推进我市青少年教育工作的深入发展,协助党组织推进青少年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