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本溪市政法关工委给小学生讲法治课《小小动画片里蕴含法律大道理》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辽宁省本溪市政法关工委 作者: 代剑、张克久
摘要:3月25日,辽宁省本溪市政法系统关工委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讲团成员、平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陆鑫应邀为市实验小学平山分校610余师上了一堂新颖有趣,寓法律知识性趣味性相融合的、

3月25日,辽宁省本溪市政法系统关工委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讲团成员、平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陆鑫应邀为市实验小学平山分校610余师上了一堂新颖有趣,寓法律知识性趣味性相融合的、抵制防范校园霸凌的法治课:《小小动画片里的法律大道理》。

《小小动画片里的法律大道理》,这个题目一下引起了同学们极大兴趣和好奇。授课中,陆鑫检察官以同学们喜爱的《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等动画片为切入点,通过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和典型案例,把一些法律法规核心要义贯穿于动画片之中,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接受法治教育。

陆鑫检察官提醒同学们除了动画片之外,还有电影、游戏中会出现错误行为,同学们切莫模仿。为了活跃课堂氛围和加深小学生的记忆,陆鑫检察官将盗窃和故意伤害等违法行为通过顺口溜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读,并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时,陆鑫检察官还向同学们宣讲防火、防网络诈骗、防拐骗和交通安全等知识,教育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陆鑫检察官根据小学生心理特征和接受能力及学习兴趣,精心设计制作《小小动画片里的法律大道理》PPT课件,寓法律知识宣传教育于动画片之中,形式新颖,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寓教于乐,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受到了校领导及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