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丽水市关工委赴青田、莲都两地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浙江省丽水市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
摘要:3月21日,丽水市关工委主任王小荣、专职副主任潘旺峰一行赴青田县、莲都区两地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调研。在青田,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青田县周大妈帮忙团负责人周雪华关于困境

3月21日,丽水市关工委主任王小荣、专职副主任潘旺峰一行赴青田县、莲都区两地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调研。

在青田,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青田县周大妈帮忙团负责人周雪华关于困境儿童、“侨”留守儿童、关押人员子女爱心助学等事宜的介绍,详细了解该公益组织发展运转情况和困难。

85761_1711424128_hd.jpeg

在莲都,调研组参观了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万象书院。书院院长潘正亮详细介绍了书院运行情况、课程设置、教学等内容,并就开展国学传统文化教育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85763_1711424169_hd.jpeg

王小荣对青田、莲都两地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一要一线调查研究,摸清实情、有的放矢。加强对辖区内青少年儿童基础情况的调查登记,如青少年的基数与区域分布、就学与心里健康等结构状况,通过对实际情况的排摸,才能有的放矢,做到精准关爱、有效帮扶。二要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加强联席会议功效建设,发挥老干部局、教育局、共青团、妇女儿童等“五老”主管部门职能作用;要尊重基层首创并加以总结推广,要珍惜社会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给予孵化支持,汇聚多而优的公益资源,助力青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三要重视组织建设,理顺关系、落实序列。要学习好、汇报好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落实“关工委办公室与同级党委老干部职能部门合署”的要求,贯彻落实关工委组织纳入同级党委老干部局工作序列,形成上下一体、有机融合的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