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本溪市关工委召开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辽宁省本溪市关工委 作者: 张良育
摘要:3月21日,为进一步贯彻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求,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

3月21日,为进一步贯彻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求,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精神,强化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打造青少年心理健康育人体系,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本溪市关工委召开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来自社会各层面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及专业人士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大家针对当前青少年广泛存在的问题,从理论到实践,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分析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根源,探讨了应对策略。对市关工委即将成立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表示积极拥护和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运用正确的心理规律,科学指导县区、学校开展好心理健康科普、培训工作。

王桂馥主任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工作目标,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婚前教育,要在总结市关工委编撰《新婚教育读本》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注重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从源头抓起,使广大适婚青年筑牢思想基础、做足心理准备,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和育儿观;要引导教师以及社会各界抓早抓小,解决青少年成长困惑,拓展青少年成长空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善于发现教育典型,总结教育指导经验,打造具本溪特色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品牌。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