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揭阳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揭阳市关工委 作者: 邝兴乐
摘要:3月26日,广东省揭阳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3年度主要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关工委主任陈澄民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

3月26日,广东省揭阳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3年度主要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市关工委主任陈澄民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和省两办《实施意见》,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践行“五老”关爱工程,强化农村青年群体创业培训,推进调查研究和宣传工作,打造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澄民指出,2024年重点工作要体现在“四个聚焦”。聚焦思想引领,推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取得新成效;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创新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品牌,筑牢青少年爱国主义根基;聚焦关爱服务和维权保护,推动“五老”关爱工程做深做实;聚焦新时代关工委建设,不断提升“五老”活力、提升关工宣传力、提升社会影响力,努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陈澄民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坚持“立徳树人”根本任务和立足为党育人的职责定位,切实做好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各项工作,为揭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佩君主持会议,副主任蔡榜藩等班子成员及驻会人员;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及市直、中央、省驻揭单位关工委主任以及新命名的“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创业青年示范基地”负责人;主题征文活动获二、三等奖学生、指导老师共150多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6162604.jpg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