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弘扬科学精神 播撒科学种子”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雅安中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雅安市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 陈然
摘要:3月25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弘扬科学精神 播撒科学种子”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雅安中学举行。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刘定生一行7位专家出

3月25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弘扬科学精神 播撒科学种子”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雅安中学举行。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刘定生一行7位专家出席,雅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张大奇参加并致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科协相关领导、雅安中学师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雅安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张必达主持启动仪式。

张大奇在讲话中指出,雅安将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在科技创新上再加力,在教育事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上更用情,努力构建起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良性循环的工作格局。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在走进科学中启发思维、启迪智慧,找准方向,树立远大志向,青春筑梦,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科技创新的未来之星,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雅安中学党委书记黄光军代表全校师生致感谢辞,他对中科院老科学家不辞辛劳,来到雅安,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兴趣、宣传科学成果、讲述科学人生、播散科学种子,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刘定生教授,以“走进航天遥感的神秘世界”为主题为现场学生授课。本次科普宣讲活动,科普演讲团7位专家将在雅安宣讲47场次,向雅安1.5万余名青少年开展科普演讲。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