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本溪市关工委举行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辽宁省本溪市关工委 作者: 张良育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提升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战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化水平,增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成效,本溪市关工委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和共同努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提升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战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化水平,增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成效,本溪市关工委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和共同努力下,3月26日上午,“本溪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正式授牌成立。

王桂馥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本溪市关工委十分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始终将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本溪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成立,是新形势下加强青少年关爱、维护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探索和创新,是我市关工委系统新时期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次重要尝试。

王桂馥主任针对中心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成员要充分认识到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发挥作用,始终坚持“打开青少年心灵、倾听青少年心声、陪伴青少年成长”的教育指导理念;三是要务求实效,要求中心各专业领域领军人积极做好协调沟通,凝聚力量、形成合力,确保中心在指导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取得实效。

仪式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付玉清以“家长如何正确解读孩子的心理问题”为题,与参加本次活动的100多位家长代表共同分析了各年龄段孩子的心理发展特征,以及在现实社会中应当如何识别孩子是否已经具有了心理健康问题;梳理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过程中作为家长时常会遇到的问题,并给予了专业的解释与指导。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