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青苗”解忧树洞 倾听少年心声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佳木斯市关工委 作者:
摘要:3月25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中级人民法院“青苗”解忧树洞信箱启动仪式在佳木斯市第二十中学教育集团举行。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团市委、市关工委、向阳区消防大队等有关单位

3月25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中级人民法院“青苗”解忧树洞信箱启动仪式在佳木斯市第二十中学教育集团举行。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团市委、市关工委、向阳区消防大队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并为“青苗”解忧树洞信箱揭牌。

揭牌.png

佳木斯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旭青指出,设立“青苗”解忧树洞信箱是在法家校共建平安校园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通过“青苗”解忧树洞的有效载体和有序运作,将“司法保护”安放到在校未成年人触手可及的地方,切实预防和减少在校未成年人受到侵害。

市教育局常务副局长张有清表示,法校共建“青苗”解忧树洞,体现了法院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教育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

学生代表在条幅上签字.png

学生代表们在反对校园欺凌的条幅上郑重签名,领誓人带领师生进行了“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集体宣誓,表达了全校师生共同维护和谐校园环境的决心。

揭牌仪式后,1500余名学生参与了投放防欺凌问卷调查活动,向阳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为全校师生讲述了消防器械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练。

“青苗”解忧树洞信箱是佳木斯中院与学校共同设立的,具有线索收集、反馈问题与心理疏导等功能,倾听并解答学生的诉求与法律困惑的平台,目的是及早发现在校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线索并介入保护,切实维护在校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该信箱分为校园内的实体信箱与依托“佳木斯中级人民法院”公众号设立的线上信箱,在校学生可以选择通过线下投寄或线上填报方式及时、隐秘地进行求助。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