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苏州市编纂《2023苏州市关爱青少年发展报告》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苏州市关工委 作者: 陈留保
摘要:近日,苏州市编纂完成了第二部《2023苏州市关爱青少年发展报告》(以下简称《发展报告》)。苏州市关工委高度重视《发展报告》的编纂工作,从启动编纂,搭建编纂班子到纲目提炼、稿件

近日,苏州市编纂完成了第二部《2023苏州市关爱青少年发展报告》(以下简称《发展报告》)。

苏州市关工委高度重视《发展报告》的编纂工作,从启动编纂,搭建编纂班子到纲目提炼、稿件审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相关工作。编辑部还广泛收集各方意见,总结第一部《发展报告》(试行版)的编写经验,重订框架、精炼内容、改进方法,力争一年好于一年。

《发展报告》共设了“领导关怀”篇、“关工要闻”篇、“年度回顾”篇、“工作总结”篇、“文件汇编”篇、“市关工委2023年大事记”篇等六大篇章,共计13.7万字。

《发展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和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开展各项关爱教育活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展现苏州青少年健康发展成就、传承创新的美好画卷。

《发展报告》是一部指导业务的工具书、传播工作的资料书、资政育人的教科书,体现了全市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市《实施意见》明确的重点任务,积极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提高关工委指导服务能力,同时为全市各级关工委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借鉴。尽可能求真务实地、原汁原味地把苏州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风貌展示出来。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