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江苏省太仓市沙溪镇第一小学“开心农场”迎来了草莓采摘期。只见一批批学生在老师和“五老”的帮助下,拿着自己亲手做的盒子去盛放令人眼馋的果实,当初孩子们亲手种下的草莓秧苗,如今终于结出了一颗颗鲜嫩欲滴的果实。孩子们手里拿着又红又大的草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去年10月20日,太仓市关工委、沙溪镇党委、关工委、农工局、胜利村等部门领导,共同为沙一小“开心农场”揭牌。
从此,农场里时时有师生们忙绿的身影,校领导、“五老”志愿者和沙一小的师生们种下了一棵棵草莓秧苗及各类蔬菜植物。孩子们定期浇水、除草、驱虫、施肥,观察草莓的成长变化,纷纷用画笔记录下草莓成长的过程。从活动中切身体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劳动真谛,为从小培养爱劳动注入青春力量。
“开心农场”负责人表示,沙一小将持续深化推进农业实践基地建设,继续推动劳动教育家校政社协同发展,共同探索新时代劳动教育新样态,大力传承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培育新时代好少年,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做贡献。
责任编辑:蔡星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