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山西省平陆县关工委联合平陆中学开展“品味黄河之韵、赓续文化之魂”主题远足活动。
活动中,该关工委主任姜常忠等一班人及“五老”与全体高一师生一起远足。在茅津渡,他们为师生讲解了黄河三大古渡之一的茅津渡的悠久历史和灿烂的黄河文化,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刘邓大军陈谢兵团强渡黄河的革命故事,要求同学们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在黄河生态公园,他们与学校老师一起宣传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伟大意义,倡议同学们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争做生态保护的倡导者、维护者、践行者。期间,还组织学生在“一路走过,青春绽放”“勤学乐思,奋发向上”“求真尚美,励志笃行”等励志条幅上进行签名。
此次远足活动以学校为出发点,顺着沿河旅游公路行进,往返行程约10公里之余,不仅培养了学生集体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和勇往直前的顽强意志,也增强了同学们绿色环保理念,进一步赓续了红色血脉。
责任编辑:蔡星雨
见习编辑:周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