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广大考生饮食健康与就餐安全,为学子备考保驾护航,2026年6月1日,县政府副县长杨严斌带队深入木里中学初高中部,专项调研督导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品初益西、副局长央青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督导组深入学校食堂操作间、食材储存区、学生就餐区等重点区域,实地查看食堂环境卫生、冷藏冷冻设备运行、餐具清洗消毒、食材储存管理等关键环节,细致查阅食品留样、食材采购登记等台账资料,全面排查校园食品安全潜在隐患。同时,详细询问学校中高考期间供餐方案、食材配送流程、营养搭配标准及应急保障措施,详细了解考生日常就餐情况。

杨严斌强调,中高考是学子求学路上的关键节点,校园食品安全是保障考生身心健康、稳定备考状态的重要基石。学校要紧绷食品安全思想弦,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方位严把食材采购、加工制作、卫生消杀、食品留样等各道关口。同时结合考生备考身体需求,科学搭配膳食食谱,兼顾营养均衡与饮食健康,细化供餐服务细节,以规范严谨的操作、贴心细致的服务,全力保障全体考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下一步,木里县关工委将持续聚焦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密切关注校园食品安全、校园环境保障等重点工作,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督导关爱工作,督促学校筑牢安全防护屏障,用心守护广大青少年学子健康成长、安心备考。
责任编辑:唐子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