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太和县“五老”徐淙祥入选安徽省第八届道德模范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9日 来源: 安徽阜阳市关工委 作者: 耿霖
摘要:阜阳市太和县“五老”徐淙祥入选安徽省第八届道德模范

近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开展的第八届安徽省道德模范推选活动,全省23组25名同志当选第八届安徽省道德模范。阜阳市十佳“五老”、太和县关工委科技讲师团副团长、太和旧县镇关工委副主任、全国知名种粮大户徐淙祥入选。

徐淙祥是太和县旧县镇张槐村村民、中共党员。50多年来,他与土地结缘、与粮食为伴,研发推广农业新技术、新成果100余项,助力农民增产增收,以实际行动践行“要用科技让乡亲们多打粮”的承诺。2022年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笔回信,勉励他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

徐淙祥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种粮标兵、全国科技兴村带头人、中国好人等。2023年3月,获评“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

作为关工人,他重视对青少年学生的科技劳动教育;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议案;作为村镇关工委银发农技服务所主要负责人,他用心培养青年农民,使他们成为新农人,为中国农业现代化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109095001.jpg

微信图片_20230305143221.png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