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残联关工委:退役军人专注关工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31日 来源: 庐阳区残联关工委 作者: 吴善军
摘要:他叫吴善军,现为庐阳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1991年,在部队抗洪抢险期间,他因公致残,为抢救公物而受伤。现为庐阳区唯一一名在职的五级伤残军人。1993年退伍回到地方后

他叫吴善军,现为庐阳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1991年,在部队抗洪抢险期间,他因公致残,为抢救公物而受伤。现为庐阳区唯一一名在职的五级伤残军人。1993年退伍回到地方后,他一直热爱残疾人事业,并先后被合肥市残工委评为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和合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他个人所从事的工作曾获得省残联先进集体和合肥市关工委先进单位的荣誉。他的座右铭是为全区乃至全省的残疾人做好代表、管理、服务方面的保障,让辖区所有残疾人和残疾家庭共享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

在中残联面向基层征稿中,吴善军本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结合工作实际,代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撰写的规划被中残联全面采用。中残联政研室主任胡仲明为此向吴善军发来贺电,以示鼓励。全文共分三个部分:一是分类管理,分类施策;二是基层组织建设有待完善;三是让残联和关工委结合起来更好地关心辖区残疾儿童,让残疾儿童的心灵不再残疾。征稿被采用后,对吴善军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在区残联工作的六年多时间里,吴善军共发表关爱残疾儿童方面的稿件300余篇,被《中国火炬》官网刊登发表;残联组工信息30余篇;学习强国5篇。

吴善军表示,在残联的工作中,一定要将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并继续为辖区残疾人代表发声,为伤残军人专注残疾人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共同为“首善之区、幸福庐阳”贡献残联关工力量。

责任编辑:蔡星雨

见习编辑:周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