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长丰县双墩镇“五老”龚城元:扶幼济困老更红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2日 来源: 长丰县关工委 作者: 孔宪昌
摘要:家住长丰县双墩镇洪塘社区的叶圣兰,既要照料多病的公婆,还要接送孩子上学,全家6口人的生活,只能靠做电焊工的爱人维持,日子过得紧巴。双墩镇关工委骨干“五老”龚城元得知叶家的

家住长丰县双墩镇洪塘社区的叶圣兰,既要照料多病的公婆,还要接送孩子上学,全家6口人的生活,只能靠做电焊工的爱人维持,日子过得紧巴。双墩镇关工委骨干“五老”龚城元得知叶家的困难后,于春节前先是送上了1000元现金,给正在上小学的叶家小女儿购买学习用品,次日又走进超市,花了300多元钱为孩子买了套新衣,叶家感谢不尽。

双墩镇关工委人提及龚城元,几乎众口一词:“龚大姐拥有菩萨心肠”那是2015年的冬天,从合肥酒厂装酒师位子上退下来的龚城元便和从法官位上退下来的丈夫徐志祥一道,住进了双墩镇花园社区,一次遛弯时,发现年近九旬的黄奶奶在捡垃圾卖钱,便上前拉住黄奶奶的手说:“您老人家这大年龄还在捡垃圾,我心里不好受啊。这垃圾別捡了,你没亲人,我做你的女儿,你的生活费由我包了”说完,便掏出500元钱塞进黄奶奶腰包。就这样,在长达8年多时间里,龚大姐每隔三五天都要登门看望黄奶奶,并送上百儿百十生活费;逢年过节,更是送上三、五百元大礼包。黄奶奶逢人便说:“小城元待俺比亲女儿还亲

双墩镇关工委算了一笔账,8年多来,龚大姐和丈夫同心协力,先后拿出1.5万元资金扶困济幼,促使50多人受益。

“我打小父母离异,是祖母把我带大,是‘百家饭’把我养大,如今我老两口退休金花不完,我理所当然要报恩乡里乡亲。”龚大姐如是说。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