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巢湖市夏阁镇“五老”王庭岩:坚守服务“三农”初心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4日 来源: 巢湖市夏阁镇关工委 作者: 李廷和
摘要:入冬以来,气温骤降,巢湖市夏阁镇农作物出现不同程度的受冻情况,“五老”志愿者王庭岩心系农业,经常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农作物的长势,缘于他对这片土地怀着深厚的感情。王庭岩原

入冬以来,气温骤降,巢湖市夏阁镇农作物出现不同程度的受冻情况,“五老”志愿者王庭岩心系农业,经常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农作物的长势,缘于他对这片土地怀着深厚的感情。

1707100511310357.jpg

王庭岩原为夏阁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2018年8月退休后,他加入了“五老”志愿者队伍。王庭岩退休不褪色,多年来,他继续坚守在农业一线,从事种植业农技推广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乡村技术人员培训,做好苗情监测工作,进村入户指导农户进行农事作业,把农业技术送到农户身边。

在深入基层服务的同时,王庭岩还撰写了多篇有关发展农业的专题调研报告,得到相关农业农村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意见得到采纳。

王庭岩表示,作为一名“五老”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为农服务使命,以“尽心尽力服务三农,奋勇担当做好参谋”为宗旨,努力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