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五老”何圣荣:初心永记 退而不休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18日 来源:  作者: 朱珂珂
摘要: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大庙街道华美社区,“五老”志愿者何圣荣利用空闲时间免费为邻居维修水电线路,这一修就是13年。无论酷暑严寒还是清晨深夜,“老何”有“修”必应、随叫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大庙街道华美社区,“五老”志愿者何圣荣利用空闲时间免费为邻居维修水电线路,这一修就是13年。无论酷暑严寒还是清晨深夜,“老何”有“修”必应、随叫随到,成为了街坊邻居心中的“暖男”。前不久,经过基层推荐、专家综合评定、群众测评等环节,“老何”被评为徐州市首届社区治理“微‘民’星”。

80b8ad7ead79a1c3cbdf0e053c5f9f03.jpg

不求回报 他是乐于助人的“全能维修工”

华美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居住的大多都是矿上的退休职工,院内大多数都是“老何”的工友。由于院内居住的大多数为老年人,家中旧家电时不时出点小问题,“全能维修工”“老何”成了小区最暖心的风景线。何圣荣退休后专门学习家电维修知识,发挥专长帮助邻居免费修理取暖器、电饭煲、微波炉等小家电,成为了邻里之间交口称赞的“全能维修工”。

热爱生活 他是积极向上的“温暖播种者”

作为华美社区“帮帮团”的团长,何圣荣每周进行义务劳动,亲手改造的小花园里种满各种瓜果蔬菜,每当辣椒、黄瓜成熟后都会分享给身边的老邻居和独居老人。定期组织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微服务”志愿活动,日均2万步的他,无时无刻都在传播榜样精神和正能量,带动辖区内更多党员、群众参与到基层治理中去。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