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巾帼关工人 | 仨宝离不开的“代理奶奶”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6日 来源:  作者: 潘焕民
摘要: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新立乡“五老”刘喜英的爱心养老院先后收养了3名特殊的孩子,刘喜英亲切地叫他们大宝、二宝、三宝。

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新立乡“五老”刘喜英的爱心养老院先后收养了3名特殊的孩子,刘喜英亲切地叫他们大宝、二宝、三宝。

微信图片_20231226152526.png

图为刘喜英(后左1)同仨宝在一起。

大宝叫娄某(图前1),患肌无力,生活不能自理,11岁父母双失后,已送养11年。二宝叫李某(图后排右2),父母失能,5岁时由村委会送养已7年,现上小学5年级。三宝叫于某(图左排前1),有语言障碍,襁褓中失母,已送养1年,父亲在外打工。这三个孩子不幸中的有幸,是都享受着党和国家的政策福利,享受着来自志愿者的关爱,特别是得到了“代理奶奶”刘喜英的疼爱。

仨宝能享受的低保和亲人所交的费用抵不上在院里的日常消费,刘喜英为仨宝平均每人每年要添补千元左右,如护工、校服、体检等费用,但她乐得所为。更难得的是仨宝在刘喜英的悉心呵护下,有了亲人和家的温暖,都亲切地称她为奶奶。大宝刚送养时总好害怕,刘喜英白天让大宝坐轮椅推着在身边忙做别的事,晚上就搂着大宝一直四年,大了也在晚上安排人定时翻身照理。大宝知道自己的病好不了,发愁说自己快不行了,刘喜英坚持安慰疏导,买药调节,精心关护着使大宝心情渐渐好了起来。二宝上学住校,每星期都要打车接送一次回院,二宝说不回来想家、想奶奶。仨宝每天乐呵呵地围着奶奶身前身后转。

有人问,你是养老院,咋收养孩子呢?刘喜英说:“这仨孩子缺少亲人和家的温暖,不疼不管他们,我心里不得劲。”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