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杂志栏目 > 主题教育 > 思想道德建设

精准扶贫夏令营 家长学生好欢迎

2019-10-06 16:01:06 来源: 中国火炬杂志社 作者: 本站编辑
摘要: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万东镇关工委、西南科技大学爱启航志愿服务团队联合开展第二期精准扶贫暑期夏令营,带领五和村 21 名学生体验缤纷多彩的假期生活。暑期夏令营开营在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万东镇关工委、西南科技大学爱启航志愿服务团队联合开展第二期精准扶贫暑期夏令营,带领五和村 21 名学生体验缤纷多彩的假期生活。

暑期夏令营开营

在精准扶贫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上,爱启航志愿服务团队表示将紧扣主题开展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拓宽交友圈,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据悉,五和村是万东镇较偏远的一个小山村,也是一个贫困村。该村多数青壮外出务工,将孩子和老人留在家里。这些孩子与外界交流沟通的机会不多,接触外面世界的机会也相对较少。

志愿者精心组织

西南科技大学理学院教师谭彬彬介绍,此次精准扶贫暑期夏令营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时间为期两周,在辅导他们完成暑期作业的同时,还教这些学生学习英语、奥数、手工制作、书法、素质拓展、生活小常识等,以此巩固学生的学科知识,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拓展他们的视野。

这次暑期夏令营,志愿者们精心组织准备,合理安排学习课程,每天上午从 8 点 45 分开始,至 11 点 20 分结束,下午从 14 点开始,至 16 点20 分结束。既有辅导完成学生暑期作业的课程,也有学习课外知识的课程。

家长学生好欢迎

“组织这样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可以让孩子在假期增长很多见识,从而激发对学习的热情,我们家长当然又支持又放心哟。”万东镇五和村的学生家长陈贵碧面露喜色地说。

“和哥哥姐姐们一起聊天、学习、做游戏,我觉得很好玩、很开心。”小学生朱相芸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地说。她的父母常年在外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她。

“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很不错,不怕苦、不怕累,有知识,教导孩子也有一套。”学生家长封世利高兴地说,“把孩子交给这些大学生,我们很放心。”“参加这个暑期夏令营,真的好快乐,不但作业轻松完成,还能增加不少书本以外的知识。”初中学生张雨豪喜形于色地说,“假期中,最大的烦恼和困难就是遇到不会做的作业,在夏令营有大哥哥、大姐姐辅导,真棒。”

播撒梦想的种子

西南科技大学学生志愿者汤一专表示,参加这样的夏令营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我们能给这些孩子们带来科学知识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万东镇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说,两周的暑期夏令营,极大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也增长孩子们的见闻,同时也让他们的内心从小播种下理想的种子以及追求科学、追求现代化、创造美好未来的梦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