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讯园地 > 关工时讯(省市级)

学党史 知党恩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来源: 吉林省长白山池南区关工委 作者: 宿新民 杨成海
摘要:4月22日,池南区关工委、党群工作部、九年制学校联合举办“学党史、知党恩、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4月22日,池南区关工委、党群工作部、九年制学校联合举办“学党史、知党恩、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由池南区学校副校长方军主持,池南区关工委驻会委员杨成海老师主讲。他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第一为什么要学党史,第二党的光辉历程,这部分包括五个小标题:党的成立、星火燎原、两万五千里长征、毛泽东思想、驱逐外患、革命胜利,第三学党史,坚定爱党信念,第四面向未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富强起来,这部分三个小标题:国际影响力提升、综合国力增强、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第五听党话,跟党走。

讲课过程中,杨老师采用灵活机动的方法,一边讲一边向学生发问,如,红军长征中经历了哪些艰难险阻?北京圆明园是哪些国家放火烧的等问题,和学生展开互动,同学们踊跃回答,气氛非常活跃。同时,还和学生一起朗诵毛主席的《西江月.井冈山》、《七律.长征》、《沁园春.雪》等诗词,渲染了讲课气氛,激发了学生的情绪,收到很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党史的学习,让学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知道了我们的党是一个伟大的党,是一个砥砺奋进自强不息党,是一个战胜艰难险阻取得胜利的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党。同学们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富强;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基因,要像种子一样根植在青少年心里,让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永远铭记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忘记历史,就会丢失我们的传统价值,就会忘却乃至背叛我们的民族精神;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昨天,将会失守今天,以致迷失于未来。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指示。毛主席也曾对青少年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好像是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国家领导人,都对青少年一代寄予厚望,关心青少年的成长。对于青少年学生而言,我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三爱”: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今天做一名好学生,明天做一位建设者、合格接班人。

最后,用了哈佛大学图书馆墙上的一句训言,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学习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你既然连人生的一小部分--‘学习’都无法征服,那你还能做什么呢?”

mmexport1619060245163.jpg

mmexport1619059397359.jpg

mmexport1619059346669.jpg

mmexport1619071500524.jp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