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杂志栏目 > 主题教育 > 思想道德建设

甘当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铺路石 ——商丘市关工委开展暑期关爱活动纪实

2019-10-06 16:11:52 来源: 中国火炬杂志社 作者: 本站编辑
摘要: 河南省商丘市各地关工委、大学生社会实践团以及那些默默奉献的教师们,把自己的辛劳聚成一棵棵葳蕤的大树,遮蔽那些需要呵护的孩子们,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安全、有意义的暑

大学生在教兴趣班孩子搭积木(徐泽昌 摄).JPG
   河南省商丘市各地关工委、大学生社会实践团以及那些默默奉献的教师们,把自己的辛劳聚成一棵棵葳蕤的大树,遮蔽那些需要呵护的孩子们,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安全、有意义的暑假。

每年暑假期间,商丘市关工委都指导各县(市、区)基层关工委结合当地实际,组织青少年举办安全知识、科普知识、法律知识、革命传统教育等内容的讲座,观看红色电影,开展书法、绘画、作文、体育等多种活动。近年来不少地方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又有新的突破。永城市关工委联合团市委、教体局举办了“党晖温暖、呵护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40 余名留守儿童代表参加了活动。孩子们先后到芒砀山旅游区、淮海战役纪念馆等特色景点和文化场馆,参加经典诵读红色教育,技能培训等多种文体活动,锻炼了他们的自理能力,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睢阳区文化街道办事处关工委发挥大学生志愿者特长,特意制作了一组漫画,以“文明上网”为主题,与五老一起,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给青少年,到各辖区网吧进行督导,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网络,使用网络。

今年暑假期间,商丘市各县(市、区)关工委继续深入开展了“学校放假、社区关爱”创办暑假兴趣班活动,仅睢县 20 个乡镇就有 60 所学校创办了暑假兴趣班。该县尤吉屯乡中心小学请来北京大学社会实践团。大学生们全力传授自己成长的经验,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尤吉屯乡马吉营小学 160 多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暑假兴趣班。很多在外务工的家长反映说,暑假举办兴趣班真是好,进了兴趣班的孩子既安全又快乐,家长既省心又放心!大连理工大学社会实践队负责人周晓峰说,尽管条件艰苦,对于我们这也是一个锻炼的机会。我们虽然辛苦了一点,但是我们的汗水收获了一份份真诚和一张张笑脸,很值!


返回顶部